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每一天,在所有方面,我越來越好了。 ”





二十世紀初,法國治療師艾彌爾 庫埃應用了一個很簡單的自我暗示方式幫助了很多人。他的方法就是重複一段在各個方面都可以有效應的詞句:“每一天,在所有方面,我越來越好了。 ”下面是翻譯了他的書裡面關於這方法的簡介
 
和普通的想法相違的是其實並非我們的意志使得我們行動,而是我們的想像力(這是一種無意識的存在) 。如果經常發生我們根據我們的決心來行動的話,那是因為我們同時相信我們能做到。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們會做了那些剛好相反於我們決心要做的。例如:

  
一個患有失眠的人決定睡覺,他反而會越興奮。你越是試著去記住你似乎已忘記了的名字,就越難去記起它。當你不再想著“我已經忘記了, 而換一個想法“我知道,我知道,我記得了。 ”它又回到了你的腦海裡。如果我們越努力壓抑一陣哄笑,更猛烈的笑聲將會爆開來。當一個剛學習騎自行車的人越想要避開障礙物時,他越會直衝上去。

因此,我們必須努力引導我們的想像,目前是想像在引導我們。這樣一來,我們很容易成為身體上和精神上自己的主人。我們要如何得到這個結果呢?通過有意識的自我暗示,這是基於這一原則的做法:每一個想法,牢固的植入我們的腦海中,往往會讓我們相信是真實的然後實現。


因此,如果我們想要物質或心理上的任何東西,我們遲早可以得到它,如果我們經常和快速的重複說這事情要發生了,或者不會發生了,根據我們是否想要這事發生還是不要發生。


所有一切可以從這一個通用的程式獲得:“每一天,在所有方面,我越來越好了。
 

重複同樣的話,迫使我們去思考它們,當我們思考它們會讓我們相信它們是真實的進而把它們自己轉換為實體。

每一天早晚各重複二十次,“每一天,在所有方面,我越來越好了。 ”。這是給予世界上所有人的同一個藥方。它是如此簡單,那麼容易。簡直太容易了,不是嗎?然而,這是很重要的:如果在你的心中有生病了的思法,你一定會生病。如果你認為你會被治愈,那是肯定要發生的。這就是你將要恢復的確定性帶來的結果, 而不是希望。


這個程式必須用低沉的聲音重複(閉上眼睛,身體應該在一個允許放鬆的姿態,例如躺在床上或在安樂椅上),並用一個單調的語調,有如在背誦經文。神奇的詞句是:

“每一天,在所有方面,我越來越好了。

它們必須被早晚重複二十次。你可以使用一條繩子串起二十粒鈕扣就像一串念珠般來作為計算的輔助。這種物質的輔助是很重要的;它保證了機械性的背誦,這是必不可少的。

當清晰的念誦這些話來烙印入無意識(潛意識)時,你不能想其他的東西尤其是你的病或是你的問題。你必須是溫順的,只有一個願望一切都會更好;這程式在所有方面都具有一般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