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堅信想像的故事


以下是從內維爾 戈達德的The Law and The Promise 一書翻譯的故事。

這裡是一個堅信他的想像的人的故事。 F.B.作為一個真正的想像者,記住了他想像中所聽到的。他寫道:  

 “一個知道我對於歌劇的激情與鍾愛的朋友試圖把克爾斯滕弗拉格斯塔的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完整唱片來作為我的聖誕節禮物。在跑了十幾間的唱片店,他都被告知同樣的話:“RCA維克多沒有重新發布此唱片了,自六月開始就已經沒有貨了。”

1227日,我決定通過獲取我那麼強烈想要的專輯來再次證明你的原則。我在我的客廳裡躺著,我心靈上走進一家我曾光顧的唱片店,問一個我還記得他的面孔和聲音的銷售員,“你有弗拉格斯塔完整的伊索爾德嗎?”他回答說,“是的,我有”。

這樣就結束了想像的場景,我重複它,直到它給我真實感。”

“那天下午,我去了唱片店,以便可以實際上演這場景。但是感官所提供的每一個細節都沒有鼓勵我使我相信我可以拿著唱片走出那家商店。去年九月同一個銷售員已經告訴我和聖誕節前我的朋友所聽到的同樣答案。

我走向那個在那天早上想像中看到的推銷員,我說,“你有弗拉格斯塔完整的伊索爾德唱片嗎? ”他回答說, “不,我們沒有。” 我在內心以他聽不到的聲音說, “這不是我應該聽到你說的! ”

當我轉身離開店的時候,我注意到了一個架子上面有我認為是這套唱片的廣告,然後對銷售員說, “如果你沒有的商品,你不應該放廣告。 ”“這是正確的” ,他回答說,當他伸手把它拿下來時,發現它是一套完整的專輯,所有的五個唱片!實際場景並沒有完全按照我所建造的,但結果證實了我的想像中的場景所暗示的。我該如何感謝你呢?”  ......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