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你內心的金礦





(這是從約瑟夫 墨菲的一本書中翻譯的關於一位外科醫生如何通過相信父親已經為他存了一筆錢而完成他的夢想。)

我最近在愛爾蘭基拉尼和一位外科醫生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他和他迷人的妻子正在那個國家旅遊。我們開始談論心靈的奇蹟,他告訴我他父親一個神話般的故事。這是它的精髓,我盡可能以簡單的方式呈現出來。



這位年輕的外科醫生是一位威爾士礦工的兒子。他的父親在非常低的工資需要工作的時間很長;從小開始,外科醫生不得不赤腳去上學因為他的父親買不起鞋子給他。每年水果和肉類只出現在桌子上兩次,主要是在復活節和聖誕節;牛奶,土豆,和茶代表了這個家庭的主食。



有一天,這位年輕人對他的父親說 “爸爸,我想成為一名醫生,我會告訴你為什麼,跟我一起去上學的男孩有了白內障 。眼科醫生為他動手術,現在他看得很完美了。我想要像那位醫生那樣幫助人。



他的父親說: “兒子,我已預留了三千英磅,這是我用了二十五年儲蓄的。我把它預留來作為你的教育費用,但我希望你不要去碰它,直到你完成了你的醫學課程。然後,你可以用它來在哈利街(倫敦地區的專科醫生專區)開設你的診所和你的專業的裝備。在此期間,這筆錢將用來生利息,你也有安全感。你知道任何時候在你的醫學課程需要用到它時,你總是可以把它提取出來,它都是你的,但我寧願你讓它積累利息,並在您畢業這將是一個很好的積儲給你。這激勵了這位年輕人,而且他發誓不碰那筆錢直到他從醫學院畢業。他自己想辦法完成醫學課程,他在夜間及假日期間在藥店工作;他也在醫學院作為藥理學和化學的講師來賺錢。他的整個想法就是不辜負了他對他父親的諾言,他不會去碰存在銀行的錢一直到他畢業。



直到他畢業的那一天,他的父親告訴他:“孩子,我的一生一直都在挖掘煤炭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出息。我在銀行裡沒有一先令或便士而且從來都沒有,我想要你深入的去挖掘和發現你自己內心金礦的寶藏,那是無限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和永恆的。



“一時間, ”醫生說,“我大吃一驚,傻眼了,口齒不清。幾分鐘後,我度過了驚愕和震驚,然後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然後我意識到,爸爸真的想教我的是通過相信有大量的錢在銀行並在任何我需要它的時候支持我來產生財富的感覺,這給了我勇氣,信念和信心,讓我相信我自己,我有三千英鎊在銀行的信念已經完成了它的目的,就如它實際上以我的名字已存入銀行一樣。



該醫生表示,他的一切外在成就只不過是他內心的信仰,理想,信念的象徵。他父親從不曾預備錢供他學醫的,甚至一點錢都沒有,但看看這想法為他的生活所帶來的奇蹟!對於在這世界上每個人的成功,成就,履行他的人生目標的秘訣在於他發現了思想和感覺的神奇力量。我們的外科醫生朋友自信地採取行動,就好像錢是永遠存在那裡!

約瑟夫 墨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