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小男孩的夢想成真


這是從內維爾 戈達德的The Power of Awareness這本書翻譯過來的。這故事裡的小男孩以最奇妙的方式達成了他想要擁有一隻小狗的願望。

這是和一位前來諮詢我的女士會面後一個很意外的結果的故事。

一天下午,一位年輕的祖母,也是在紐約的商人來見我。她帶來了從賓夕法尼亞州過來探望她的九歲孫子,在回答她的問題,我解釋假設的規律,詳細描述了實現目標所應遵循過程。當我為他奶奶解釋如何假設一個當願望已經實現時所擁有的意識狀態的方法時,男孩靜靜地坐著,明顯的被一輛小玩具卡車吸收住了。

我告訴她,一名在營地裡的士兵如何在每天晚上想像自己是在自己家的床上睡著了的故事。

當男孩和他的祖母離開時,他抬頭看著我非常興奮的說:“我知道我想要什麼,而現在,我知道如何得到它” 。我驚訝問他想要的是什麼,他告訴我,他心裡想要他自己的小狗。

對此,奶奶強烈的抗議,並告訴他已經有很多次明確表示了,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擁有狗...... ,他的父親和母親不會允許的,這個男孩也太年輕去妥善照顧它,此外,父親也深深的厭惡狗 - 他甚至很討厭在周圍看到一隻。

對於這些爭論,這位熱切地渴望擁有一隻狗的男孩拒絕理解。 “現在我知道該怎麼做,”他說。 “每天晚上,在我要去睡覺時,我要假裝我有一隻狗,我們一起去散散步” “不可以” ,奶奶說, “這不是內維爾先生的意思。這不是給你的。你不能有一隻狗”

大約六個星期以後,那位奶奶告訴我她的一個驚人的故事。那個小男孩擁有一隻狗的願望是如此強烈,他吸收了所有我曾告訴他祖母如何實現自己的願望的方法- 他暗中的相信最終他知道如何得到一隻狗了。

男孩把這個信念付諸於行動,好幾個夜晚,小男孩想像一隻狗正躺在他的床上在他的身邊。在想像中,他寵愛著那隻狗,居然可以感覺它的皮毛。和狗一起玩,和它一起散步之類的東西充滿了他的腦海。

在幾週內它發生了。在男孩所住的城市其中一家報館為善待動物周舉行了一個特別節目。所有學生被要求寫一篇關於“我為什麼想要有自己的狗”的文章。

在所有的學校提交和評判後,比賽的獲勝者被宣布了。那個幾週前在我的紐約公寓裡曾告訴我:“現在我知道如何得到一隻狗” 的男孩是贏家。在故事和圖片都被刊登在報紙上的精心製作的儀式上,男孩得到一隻美麗的牧羊犬小狗作為獎勵。

關於這個故事,奶奶告訴我,如果男孩已得到的是一筆買狗的錢,父母會拒絕這樣做並會用這錢來購買男孩債券或將其放在他的儲蓄銀行。此外,如果有人以狗來作為這個男孩的禮物,他們也會拒絕它或將它送走。

但他們的男孩得到了狗的戲劇性的方式,他贏得了全市範圍的比賽,在報紙上的故事和圖片,男孩對自己的成就的喜悅和驕傲,所有這些合併起來改變了他父母的想法,他們發現他們做了自己從沒想過可能做的 - 他們允許他擁有那隻狗。

這祖母向我解釋一切後,她最後的結論是,男孩早已經設置了特定種類的狗在他的心裡。那是一隻牧羊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